close

省錢當然是必要的,但是事事樣樣都要換算成台幣,
會有活不下去的感覺!
想到11個月前在雪梨的時候,
什麼都覺得好貴!天價!沒事在外面吃一頓除了速食之外都要快10塊錢,
靠腰台灣地下街150老娘就嫌貴了,這裡竟然要250!! (當時幣值1:24)

但是事實上,
以份量看來並不算貴,因為澳洲餐活像在餵豬,
動輒一大盤一大碗公,每次吃完都快吐了,
吃不完外帶要加錢,因為保鮮盒也要跟你收費;
飲料有冰的比沒冰的貴,因為電費要跟你收錢。

要吃飯卻不想花太多錢吃太飽,
地下街這種地方有在賣自助餐,
以盒子大小計價,挑口味挑大小,
我買regular吃的飽大概6塊錢上下,這樣就有多餘的預算可以買咖啡啦!

說到咖啡,像老甘說的,澳洲還真的很難喝到難喝的咖啡!
而且價錢來說都不會太貴。

速食店比台灣的好,
飢餓傑克(就是台灣漢堡王)有分大中小尺寸的漢堡,
small就夠吃了,我買次都誤點regular吃到要吐。
麥當勞有賣很多種口味的餐!
有雞肉、牛肉...,雞肉又有分脆的 / 烤的,好好吃唷crispy的雞肉漢堡!
台灣就那幾種不夠看~

經過時間的洗禮,
現在隨便吃一餐13塊錢澳幣還外加貴桑桑珍奶3.5-4元一杯,
一餐下來將近15沒頭都不皺一下,
當然老娘不是凱子,要不是在農場小小有賺一點錢,
哪花得下去早就回台灣了!


衛生棉

16片一包的要將近五塊錢,以現在1:30來看,一包就要一百五十塊台幣,大部分女生都是自己帶,我也不例外,但是就經驗來說,如果打算來一年,帶一年份會有點吃力;我是背背包,雖然衛生棉很輕,體積卻不小;再來如果在澳洲有賺錢,去買衛生棉就不算是負擔。
況且像我月經一個半月才來一次,帶多了根本累贅。

所以之後如果我還會來澳洲的話,衛生棉我只會帶一個月的分量。

如果非帶不可,就帶夜用的吧,這邊的夜用型不算長,我有時候都要拿兩片銜接成才夠。

另外澳洲衛生棉還是有超薄的、有翅膀的,
不是每一種都厚的像產墊一般。

棉條的話這裡90%是指入式的,剩下的10%是粗勇的紙導管。


原子筆,文具
這裡什麼都不缺,只是貴了點,
這一年來筆根本都用不太到,除非你要念語言學校啦,
但是根本也用不到太多,
老娘跟阿蘭帶了一打,結果,不見的比用完的還多!

這邊筆記本倒是不便宜,
但是可以去reject shop買,一疊三本裝的紙只要2塊錢澳幣,
夠用了。

這次帶來最好用的東西是簽字筆
粗的,好的 ( 耐用,一枝用了半年還依然強壯 ) ,
是在農場最好的小幫手!
因為買菜共用冰箱,註明誰的菜誰的肉是需要的。


睡袋

看是要去甚麼地方,
如果是農場,還是自己帶著吧,或是來澳洲再買也不會貴太多,
但是要買多耐寒的?因不同的地方而有不同的需要,
我買那個耐14度左右的以為應該夠,
當初跟店員想說太冷的話室內應該會有暖氣吧,
結果簡直快凍死根本只有零度上下,差點死在農場。

我只去過兩個農場啦,
一個鐵皮的不是冷死就是熱死,
一個有暖氣又有冷氣,這種有沒有睡袋都沒有什麼差別。

但是很難在找工作的時候問清楚,
最好還是帶個可以保暖的睡袋,澳洲也買的到,
不想帶去也可以到時候再買。


背包還是行李箱
我帶登機箱+50L大背包,
大行李箱真的是行動不便,尤其是搭公車搬家的時候,
背包的機動性是真的比較高,
況且29吋行李箱要是真的塞滿,一定會超重,
除非你真心的想帶整箱的衛生棉來..。

結論是,
160公分以上的女生可以考慮大背包,
可以加上小型登機箱 ( 畢竟有些東西撞不得 ) ,

不到160公分揹背包會很辛苦,
還是考慮一下拖行李箱比較好 ( 這是阿蘭的經驗談 )。

化妝品,保養品
我喜歡不斷嘗試新的產品,
保養品幾乎沒怎麼帶的就來了,

不過有一樣東西這裡買不到,就是比較乾爽的臉部防曬產品,
這邊開價偏多是乳液狀的,其實滿黏膩而且有些會反白,
推薦蜜妮的臉部潤色防曬,用這個連粉底液都免了,
雖說澳洲防曬類商品眾多,
但是我也沒有財力去一樣一樣的試;

如果是台灣有的開架式,以現在的匯率來看,不便宜,
Rimmel這個牌子台灣沒有,made in England.
價格還行,眼線筆跟眉筆我覺得還不錯用。


電話卡

從台灣打到澳洲超貴,
上次朋友買了200元台幣的電話卡,
結果15分鐘就通話完畢!

從澳洲打回台灣,幸運龍的電話卡,在免稅店可打8.8折,
面額有10, 30元不等,
據說是講越久越划算,
上次講了一個小時也才花我兩塊錢澳幣,相當於50-60元台幣,
也就是一分鐘一塊錢(台幣)啦。

幸運龍撥通會扣手機預付卡25c的撥接費,
之後的通話費是從幸運龍的面額裡扣;
小心有些電話卡會連手機sin卡裡面的錢也一起扣掉!
在免稅店買可以有差不多8.8-9折優惠。



衣服
夏天的衣服別帶太多,
相信我你一定會買衣服!
像布里斯本幾乎沒有冬天,除非特別怕冷的人啦,
七月在街上還是有外國人穿短袖背心,沒神經。

雪梨現在1月了晚上我還覺得有點冷,
想想這樣的氣溫也許在台灣就有人穿起風衣來了,我卻還在這裡穿背心。

(( 網路上有更多相關的訊息,如果有需要,去辜狗一下就有了 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