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趟旅行拖了好久...

真的要大力的讚揚澳洲的交通網絡,有夠準時!雖然還是有誤點的時候,但是怎樣都比台灣的交通強,而且澳洲的時刻表時時都在更新,幾個月更新一次;不像在台灣,拿到的時刻表如果是十年前印製的都不希奇,何況公車根本就沒有時刻表這種東西...(有也不準),所幸台北縣市還有公車動態路線圖。

這三天兩夜的行程:
12th Dec
central station - NAMBOUR train station
630 - Eumundi market
631 - Noosa Heads YHA
*要去Eumundi市集要搭630,631沒有經過;
 但兩班車都直達Noosa Heads
*sunshine coast旅遊指南的公車路線圖很仔細,拿一本去哪都方便
*go card比紙票便宜,因為go card超過11區之後都有折扣,越遠越便宜。


這次行程其實主要就是要逛Eumundi市集
聽說有200多個攤位
我買小鬆餅來吃 好吃但是很貴 八塊錢
12塊小小的圓鬆餅 上面有甜甜的新鮮草莓還有鮮奶油+巧克力醬

還有一種是手工編織的無尾熊擺飾
但是老闆會在他的屁股上面點精油 整隻都香香的
精油同時也有在販售 有薰衣草還有檸檬草
檸檬草好香~ 一瓶6塊錢 

一路上都有人在賣那種甜甜又鹹鹹的爆米花
而且都有試吃 一整杯滿滿的免洗杯大小 當點心夠了

搭631到noosa的時候差不多三四點了,先到main beach逛逛,打算隔天再來下海;晚上就在YHA吃了,這間環境很好、地點很好,但是房間是沒有插座的!也沒有附早餐,但有販售早晚餐,只是上菜fucking久!要不是錢已經先付了我會走人。

這天阿蘭他們吃了哥本哈根冰淇淋,楓糖maple口味超級推薦!出錯率極低的選擇
不膩而且香得不得了!

我這天在他們吃冰淇淋之後烙賽了...



隔天早上起來還是在YHA吃早餐,還有很多的鸚鵡圍繞等著吃麵包邊,不過這邊的早餐是不附咖啡的,基本上要吃東西還是去鬧街買比較好,千萬不要相信房間牆上貼的 " 我們提供最划算的餐點 " 這種鬼話。

然後就上沙灘踏浪,我今天沒下水,純曝曬,也很愜意。

一直曬到兩點多才去吃午餐,今天吃的是pizza,這家店在旅遊指南上面有看到,但我沒有想過我有一天會去吃這種價位的餐點,是說已經要離開澳洲,難得度假,整個就吃開了!!

那天有午餐special,一個兩種口味的pizza+兩杯啤酒或是飲料只要25塊,靠北新鮮的現烤的好!好!吃!

下次有去NOOSA記得要去JAYJAY's樓上的Pizza店!!!

不過我喝了不知名的啤酒整個紅起來,頭還大!暈!我想是因為喝太快了 

接著搭公車620 去Maroochydore;然後走路去cotton tree bapackers,我們住的地方這家店還滿溫馨的,雖然住的是八人房,但是室友也都還滿不錯的,幾乎每個都是壯漢裸男!櫃檯也都很親切,養了一隻叫尼爾森的狗也很友善。

晚餐之前到處閒晃,晃到我們之前想訂卻訂不到的caravan,園區超級大,而且隨便亂逛就走到了出海口。整個很平靜的沙灘!

有個外國人走過來跟我們說:你有個美好的晚上嗎?我有個美好的夜晚~。阿蘭說他有美好的夜晚關我們什麼事,哈,看手上拿瓶啤酒我想他是茫了吧。

其實這個時候很多店家早就關門了,只有一些賣海鮮的店還開著,我跟阿蘭點了海鮮籃,裡面有超!!!!多的炸海鮮還有薯條,有兩朵新鮮的蝦子,而且而且 裡面還有炸 干 貝 耶!重點是才16塊錢,比在雪梨魚市場吃得還好還便宜。資訊待補,因為照片還沒上傳。

整個撐死。

晚上回bapackers,洗澡的時候發現限制淋浴時間4分鐘,超誇張,但我還是在時間之內就洗完了,是沒有人會真正在算時間啦,但是我就是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。

整個晚上就是很寧靜,有電視聲,有狗,有在戶外彈吉他寫歌的外國人,還有從寧靜海灘帶回滿床的沙子~ 


隔天早上七點半就出門了,為尋一頓美好的早餐,所謂度假,真的就是要離開泡麵、hungry jacks速食店...,我們挑了一間頗像樣的咖啡廳慢慢的吃一頓早餐,啊~這就是人生呀!!

阿蘭點的土耳其麵包好好吃!超香的又Q。

我在咖啡廳烙賽了...

十點回去退房,櫃檯很親切的問我們今天計畫要去哪裡,去游泳嗎?其實根本就還沒有計畫,整個隨便有車就走。

邊散步回到公車總站,搭600去Kawana shopping world購物世界!


而且我在這裡又上了兩次廁所!
今天已經上了三次大號了...

就是因為太無聊了,吃完飯就搭600去本來沒有計畫要去的caloundra,沒有想到目的地的kings beach竟然是這三天下來我最喜歡的海灘。

這裡超棒!海岸線很長,有平靜無浪的沙灘,淺到小朋友都可以在水裡走;也有微微的小浪,小朋友在裡面學衝浪好可愛;也有稍微大一點的浪;天氣不是那麼熱,整個愜意。

之後去搭605往landborough train station,本來是想直接從landborough火車站搭往市區,但是偏偏六點那個時刻沒有火車到市區!!下一班是一個半小時之後@@

站務人員說那個時段可以搭rail bus 649到卡布丘,再從卡布丘搭火車回市區,於是我們就按照這個建議行動。

一路上似乎還經過了玻璃屋山,這個也是沒有想過要去的地方,搭公車近看那座山,我覺得玻璃屋山給我一種很詭異的感覺...

到市區的時候已經8點了,再轉140回sunny bank,
這整天都在轉車搭車轉車!!
還有 烙賽...






在布里斯本這一路下來
幾乎出現在氣象預報地圖上的地方
我們都去過了
ipswich, cleveland, city, gold coast, sunshine coast, moreton island...
我想在這裡已經沒有遺憾了....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