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102年底去韓國,行程自助,

走到哪逛到哪,關於遊記網路資訊爆炸,

這篇裡面沒有任何關於韓國的資訊。

 

但有件事我很想說...是關於台灣機場巴士的故事。

 

我從市府轉運站搭大有的機場巴士,

離家近,就不用拖行李去台北車站了,但這帶給我人生一個難得的經驗(positive!)。


幾個月前我朋友去日本,

也是從市府轉運搭大有,

照他的個性,

一定會掐好時間,我們每次約都是他等我比較多(但我沒有遲到)

但是那天也就是因為搭了大有,錯過了一天只有一班的飛機...

 

說回我那天發生的事,

17:45我要到機場check in,

於是14:00的時候去市府轉運站的櫃檯,想買15:00 或是15:30的票,

櫃檯跟我說,有早/晚班次的問題之類,他無法提早賣我,

所以我就打算晚點拖行李再來買票好了;

 

順便問了一下出發到機場大概要多久,

櫃檯跟我說80分鐘之內一定可以到,

但有朋友之前的經驗其實我還是挺不放心的。

 

最後我買了15:40的票(原本是半小時一班,但那天比較特殊,15:40才發車),

我想差10分鐘沒關係,已經提早125分鐘也已經比櫃檯跟我說的80分多了45分,

沒道理到不了吧!

 

但心裡其實莫名還是不踏實...   (真的要相信自己的直覺!)

 

15:30上車了,

卻聽到讓我胃開始翻攪,直到check in才解除胃痛危機的對話...

 

在轉運站的時候,有兩個司機正在交接,

司機A交待司機B,車上的油門在哪邊、車要怎麼開...

 

聽到這邊不覺得奇怪嗎?車子怎麼開?

感覺司機B是新手,

但是我又跟自己說,

大有不可能這麼誇張吧,派這樣的司機載客人去機場吧?

 

但是接下來最後一句話,讓我的胃酸爆炸了

司機B已經把車門關上,又把車門打開,對司機A說:『那個手剎車在哪裡?

框啷!!!!!

如果煞不了車你又找不到手煞車那我們怎抹辦!!!!

 

發車之後,我們就一直以時速不超過40的速度前進,

一開始我以為前面有車,

但是當我受不了了,站起來看路況的時候,

只見車道上車道上空蕩蕩,一台車都沒有! (那到底為什麼這麼慢???)

 

大概不知道過了多久~

終於到了下一站-君悅門口的站牌,

此時有5位乘客在車外付錢之後,

再緩緩的放行李、上車,

司機慢慢上車,問剛剛付錢的乘客是哪些人?請舉手好嗎

然後慢慢的發票(為什麼收錢不順便給票?)

 

過了一陣,我們才在信義路,

過了很久,我們還在仁愛路,

 

這當中其實,我一邊聽著音樂,邊聽到司機隱隱的有講話聲,

我拿下耳機剛好聽到他說:

『這個車左邊安抓安抓!~壓到右邊%^@~阿這樣會擋到後面的車!吼這樣安全沒問題嗎?不知道這樣等下怎麼過收費站~blablabla』

 

我(的胃)終於受不了了,

下去下層問司機:『請問我們準時能到的了機場嗎?』

 

此時大約已經是4點多了,還在信義路轉仁愛路的途中...

但是司機跟我說:『應該沒問題喇~』

 

我不想冒任何一點風險,

如果他不能保證安全無虞、時間確定不會delay,

我已經有要跳車去搭計程車的計畫了

 

此時坐在我前面、在君悅上車的阿姨突然開口:『對啊!!剛剛司機說甚麼車子有問題~阿我是五點五點半之前要到機場,這樣會不會來不及啊!』

 

可能我嗓門越來越宏亮,阿姨也跳出來問司機,讓司機有點緊張,

 

安全上的問題我不擔心啊,因為時速始終40左右(甚至以下),

還是可以感覺兩旁的車子咻咻咻咻的無情超車...

 

阿姨又說:你們不是(15點)30分發車!遲到、阿又車子有問題...

 

這時司機沒搞清楚狀況,打電話跟公司匯報,

但把重點放在『客人說我遲到』上,

你是避重就輕?還是顧左右而言他?

 

但我關心的一直都只是『我們準時到的了嗎?』『上了高速公路,你的時速快得起來嗎?』

 

最後我只聽到司機跟電話中的人說:『那我就不管,繼續開喔

此時16:16,我也不管,我要下車

 

不想跟司機爭甚麼,我只剩下一個多小時,沒時間浪費,

所以在仁愛圓環的時候,請司機找個地方放我下車,

他說要開到福華飯店,也就是他們的站牌才放我下去,

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,這兩個點距離如此遙遠。

 

我只想快點下車,所以在他緩...慢...進站的時候忍不住又請司機快一點...

他說:『小姐妳這樣催我會很緊張~會出事餒』

你這速度比我在駕訓班飆車還慢,出事也是慢到被別人撞。

 

但是禮貌還是要有的,我說:

『所以,我現在就要下車了;我下車了,我們就都安全了』

 

其實後面也不是太重要了,

剛好車上有個阿姨、跟一位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,

總之我們三個分攤一台計程車的車資,

計程車司機聽警廣,說高速公路有火燒車,說我們跳車跳得好~

 

只要我有趕上飛機 其他的都無所謂了。

 

這件事我就當花錢消災,

這是102年底發生的事,希望大有公司現在已經有所改善(但我還是不敢搭)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